柠檬超甜der

【玉冥】第九章、坦诚相待

再重的伤也终有痊愈之时,一个月后,润玉的身体已基本无碍。此番离开天界日久,几界纵然已归顺,但各方难免心思浮动,如今是时候该回去了。


夜晚,润玉与冥夜用过晚膳后对坐于院中。润玉幻化出一套茶具,倒了一杯茶递于冥夜面前:“来,阿夜尝尝。”


相较于润玉的古井无波,冥夜有些兴致缺缺,伸手将茶杯转了一圈又一圈,在润玉的注视下端起轻抿一口,随口评价道:“不错。”


润玉闻言轻笑一声,这小蛟龙还真是一如既往,将心思全部写在脸上。


“我明日就要回天界了。”润玉语气平淡,说罢移开了与冥夜相交的视线。


“嗯。”冥夜桌下的手微微攥紧又松开,将衣摆抓出一道不甚明显的褶皱。半响后,缓缓问道:“天界会发兵上清天吗?”


润玉没想到冥夜会如此直接,原本想要娓娓道来的话一时被堵在喉中,如此这般,自己倒也不好再粉饰太平了。指尖缓缓敲击茶杯边缘,引得杯中茶水微微激荡,坦然回道:“自然,斗姆元君此番意欲谋害天帝,无异于公然挑衅天界,此事若就此揭过,我天界往后如何统御六界?”


润玉言语时身为天帝的上位者威严不自觉散出,冥夜除去当初在忘川边还未再见过他如此模样,那是独属于六界之主的尊贵,但又不不似睥睨众生那般,这位天帝陛下对于众生的悲悯他是见过的。其实他并非单纯如三岁稚子什么都不懂,冷静下来思考后也能将事情看清七七八八。


他可以不在意润玉对自己的利用,如今的结果倒也不错,他终于可以逃离打打杀杀的日子。现下他最在乎的是润玉如何想,这通盘离间之计中可有对他的一丝真心……


冥夜揭过这一话题,仍旧端得一副淡泊之态,问道:“什么时候?忘川?人间?亦或是上清天?”


冥夜的态度让润玉有些诧异,他以为以冥夜的性子此时该是咄咄逼人而非如此平静,他自然知晓冥夜在问自己何时开始决定下这一盘棋,但却避而不答,反而重新对上冥夜的视线,一字一句认真道:“翩翩君子,日渐倾心。”


不知何时,利用之心渐渐被真心取代,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……


冥夜闻言一时愣神,他在问他何时对自己起了利用之心,润玉这是在答什么?日渐倾心?倾心于何?


似是明白冥夜心中所想,润玉接着道:“阿夜定然知道我在说什么。”事到如今,他对冥夜的感情也并不纯粹,但确有真心。贪心也好,自私也罢,他希望天界发兵上清天后依旧能与冥夜不生嫌隙。


润玉言语温润却也步步紧逼,如此一来,冥夜不得不做出回应:“不知陛下所谓的倾心中几分利用几分真?冥夜愚钝且阅历尚浅,这真情假意委实难辨。”只要润玉坦白,他就相信他。


润玉倒也没让他失望,郑重道:“若润玉并非天帝,自然待冥夜十分真心,孰胜孰败与我何干?但我如今确然是天帝,全心全意之言我不会说,聪慧如你自然也不会信。至于当初,忘川相遇是偶然,人间之行我亦无杂念。之后的一切不乏帝王心术,我想留你在身边只得出此下策,若非如此,他日兵戎相见你我又该如何自处?”


冥夜并非女子,润玉明白,于他而言坦白比柔情蜜意更有效,是以并无隐瞒,继续道:“身中灭灵箭是真,受伤被袭也不假,若说利用,那便是将事实描摹得更夸张几分,逼你二选其一,离开上清天。”


润玉所言与之前所想并无多大出入,冥夜此时闻言心中虽有波动,但也很快便被借着喝茶之机压下。突然灵光一闪,润玉莫非早就将自己吃得死死的?不禁有些愤懑:“你怎知我会选你?”


见冥夜的脸色沉了些许,润玉的心又提起了些,思绪开始快速飞转,应该不是因自己方才所言不快,结合此问,润玉一时福至心灵,这是……生气了?


本来打算坑了,但今天翻到了笔记中之前写的几十个字,就又写了一章,这应该是倒数第二章啦~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