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超甜der

番外二、向晚飞升上神

作为神仙,有着极为漫长的寿命,有着千千万万年岁月可享,作为上古神族的应龙在修为登峰造极后更是可与天地同寿,故而润玉一向不是十分在意生辰如何过,六界皆夸赞如今的天帝勤俭节约,德行极佳。


可再过三个月便是润玉一万两千六百岁的生辰,因是整岁,早朝便有人提议此次生辰大办,众神均是附议,润玉见状略加思索也就准了,吩咐上元仙子操办此事。


千年前,润玉前去拜见了桃林两位上神,并未遭受过多刁难,只是折颜上神表明向晚年纪尚小,两人在一起自己不反对,只是再进一步需得向晚飞升上神之后,润玉经过之前太上老君的一番解释,自然也明白其中道理,欣然应允。是以千年来,两人虽说已表明心意,却还是发乎情止乎礼,润玉就算是再如何想要,也终究未做到最后一步。


近日折颜上神推算出向晚上神劫将至,将其留在桃林专心准备历劫,润玉有空便前往桃林陪她。近日魔界不太安分,润玉一直忙于政务,细算起来,两人已有半月未见,这日处理完政务后,润玉赶往了桃林,进入结界才欲走近向晚屋前,便听到了传来的争议声,细听二位上神竟都在此处。


“九尾狐一族上神劫多为情劫,晚晚近日多留意些。”折颜上神经过一番推演,这向晚飞升的劫数十有八九为情劫,今日特意与白真回来交代几句。


“情劫?我不要历情劫,阿爹可还有别的法子?”既与润玉定情,向晚自是不愿渡情劫,即使润玉不在意,向晚也过不去心里那道坎。


白真见状劝道:“不准任性,天上一天人间一年,不过三月之久,你情劫归来便是上神。”两个孩子本就来之不易,向晚又是女孩儿,从小便格外宠爱,白真自然不愿她承担违逆天道的后果。


“晚晚不要,我能渡雷劫吗?阿爹和爹爹定有办法的是不是?”上古神族,修为越高者越能窥得天机,阿爹定然有办法。


在场之人都经历过感情,见向晚态度坚定,劝说的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,折颜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晚晚,上神雷劫六道,你若要强行引渡,需得经受九道天雷,阿爹担心你受不住啊。润玉待你真心,相信他不会在意的。”


虽然明白至亲的苦心,可向晚也下定了决心:“我知道阿爹和爹爹疼我,也相信润玉,可是晚晚不想,求阿爹帮帮我好不好~”向晚说着竟是跪了下来。


“晚晚快起来,罢了,我和你爹爹会想办法的。”知道向晚的性子,折颜也只能摸摸她的头,应了下来。


待折颜白真几次三番嘱咐后走出向晚房间时,就见润玉站在院内的树前,神情捉摸不定,二人对视了一眼,润玉上前行礼:“润玉见过二位上神,润玉此番并非有意,还望二位上神见谅。”


“没事,你既已听见我就不多说了,你们年轻人自己折腾吧,这段时日我二人会留在桃林。”说罢望了润玉一眼,与白真一起离开了。


“二位上神放心,无论如何,我会护着她。”说罢走进屋内。


半月未见,润玉才进门就听见了向晚软软的埋怨:“难为玉哥哥还记得我,我还以为天帝陛下不记得我这个人了呢~”


润玉爱极了向晚这种撒娇似的小脾气,走过去将小狐狸搂在怀里,凑近她耳边压低了声音回答:“让晚晚这么想我,是我的不是。”说着握上向晚柔嫩的双手细细摩挲。


润玉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向晚的耳朵上,耳边传来的痒意让向晚躲了躲“谁想你了,才没有~”白皙的脖颈以上都漫上一层薄红,像极了天边的晚霞。


润玉也不揭穿,故作失落道:“是润玉自作多情了,刚批完折子还未休息就赶过来。”


向晚果然吃这套,连忙牵着润玉坐到凳子上,倒了一盏茶:“累不累呀?快歇歇~”


润玉见此得意地轻笑一声,拉着向晚坐到了自己腿上:“我就知道晚晚心疼我。”边说边环上了眼前人不堪一握的纤腰。


向晚将双手搭上了润玉的肩膀,两人视线相对:“你刚才都听到了?”


润玉身体略微前倾,与向晚额头相抵:“都听到了,其实……我不在意的。”


向晚搂上了润玉的脖颈:“我知道,可是我只想要玉哥哥~”


看着怀里乖巧的向晚,润玉落在向晚腰间的手渐渐收紧,另一只大手抚上向晚的头,吻上了那方才说着动听情话的双唇。


两人唇舌交缠了好一会儿,直到向晚开始微微挣扎,润玉这才意犹未尽地放过她,顺着向晚的背帮她平复呼吸:“那晚晚安心准备便好,剩下的交给我。”说着与向晚十指相扣,蓝色的人鱼泪已到了向晚的手腕上。


“就当安哥哥的心。”


飞升当日,折颜白真,烨晨,润玉守在向晚身边,均是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。前三道天雷落下,向晚靠着人鱼泪和结界还能勉力支撑,再三道便结结实实地落在了向晚身上,终是让向晚嘴角溢出一丝鲜血。待飞升天雷散去,强行引渡的天罚也随之而来,威力更胜之前,润玉见状在向晚周身设了一道结界,化身应龙直直迎上天雷。


三道天雷结束后,润玉化为人形落于向晚身边,除了发丝凌乱了几分,看不出任何受伤的痕迹。


“玉哥哥,你没事吧。”向晚连忙抓着润玉的手臂问道,话中满是哭腔。


润玉露出安抚的笑:“没事,三道天雷罢了。”


等向晚睡去后,润玉这才突出一口鲜血,这天罚还真不是闹着玩儿的。折颜见此,越发对润玉满意了几分:“你也快去休息吧,此物便当我和真真送你的生辰礼了。”说罢,挥袖间一道光隐于润玉眉心,转身离开了,烨晨引着润玉去了客房。


其实我只是想给车安排一个情节罢了,谁知道就写了两千字,各位先看着,正在努力造车中

评论(10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